自那天后
我把王府所有的下人都遣散了!只留下了文叔!还有一名老嬷嬷。毕竟他是我父皇派到我身边的。从小到大也是他尽心尽责的照顾我!之前欺负过王瑕的那群人我也将他们遣至苦寒之地做苦役。只留下了文叔!毕竟他是我父皇派到我身边的照顾我的。从小到大也是他尽心尽责的照顾我、陪着我!也算是半个亲人了!
我将王瑕挪到了清净的抚清院。想着能让他好好休养,可以早些好起来!并派了老嬷嬷去照顾他的生活起居。自此我便再也没有去见过王瑕!我觉得自己不知何颜面对他!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一年后
这天中元节。同皇兄小聚一番后,便想着呆在宫里也甚是无聊。手上的差事也忙的差不多了!就准备回府上去看看。正好皇兄给了我许多稀奇玩意,还有很多精致的糕点水果。心想着自己一个人!又不爱吃,估摸着想拿回府上给文叔他们。于是我快马加鞭的往王府赶!当然!也想着回去看看王瑕。毕竟自将他挪去抚清院后。我也有许久未曾见他。而他也未曾来见过我。不知他恢复的怎么样!不知他是不是在怨我。怨我当初对他的处境不闻不问。所以这么久都不曾出过那抚清院!
吁~
今天的马儿怎么跑的这么快!不知不觉已经到了王府门口。我下了马,两手拎着沉甸甸的东西,呆呆的站在门口。看着门口高高挂着的红灯笼出着神!
突然语声响起:王瑕参见将军!
我回神过来,看着跪在地上行礼的王瑕。有些诧异,又有些惊喜!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!只是应声回了句:起身!王瑕连忙起身说道:不知将军今日回府,还请将军恕罪!王瑕说着说着便上前接过了我手中的东西!默默的站在了我身后。我自是他什么意思。他这是在做一个小兵的活。而我竟心里有些不悦。我早已拿他当兄弟!可他还是如此生分!我转念一想:也是!他应该怨我。当时的我应该早早的带着他在身边,跟着我说不定已经有了一个不错的好前程!可是我害他在府里受了三年那般煎熬的痛苦待遇!
我转身静静的看着眼前的王瑕。他有些不一样了。但说不出哪里不一样了!他的脸还是像初遇时那般轮廓分明,身形还是瘦弱不堪。穿着一袭青衣,浑身上下散发着文绉绉的书生气。可他的眼神却没有以往的坚毅与狠绝。只有看不见底的冷漠!他的眼神好冷!冷的可以冻穿人心!
入府后,我走在前面,他拎着东西默默的跟着后面。我们一路再无言语声!文叔见我回来,连忙招呼老嬷嬷去厨房弄了几样小菜!因王府如今就剩我们四人,那些繁文缛节我早早的便免掉了。席间,文叔一直在给我讲着城中的趣事。我一边喝着小酒一边听着。我听着倒也新鲜得趣的紧。而王瑕安安静静的埋头吃饭。不一会儿他说他吃饱了就下了桌!回了抚清院。许是酒的后劲大,不知不觉的喝的有些迷迷糊糊。我也回了房间,倒头就睡着了!
第二天一早!文叔就着急的敲着我房门喊道:王爷~王爷,抚清院那位不见了!早早的我收拾厅里的时候,看到茶桌上留了一封信。留的正是王瑕的名字!我一听,连忙起身开门,接过文叔手中的信!
信中内容道:
将军:
请您原谅王瑕的不告而别!先斩后奏!我不想再这样活下去。我想秉承将军您当年的诺言一般去保卫家国。将军,谢谢您这些年的照顾,也谢谢您的知遇之恩!所以我私自拿了您的玉佩。我会去军中从低做起。将来可以自信的站在将军您身边。为您出谋划策,陪您出生入死!
王瑕:笔
我看完信中的内容,疯了一般冲出王府。骑上马就往都羽营军中赶去!突然我心中一惊!这雲昭军队分署如此之多!这雲昭的守卫的都羽营、护城的昭武营等等等等,大大小小十几个分卫军!雲昭军队分署如此之多!王瑕他会去那个军队呢?我犯起了难!我该去哪里寻他呢?
可又转念一想,他这样不告而别也好。跟着我将来会遇到很多无法预知的危险。我不想他陪我出生入死。只求他平平安安的活着!那玉佩也能让他一世荣华,衣食无忧!
这样的结果,于我于他,也是甚好!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