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于这段没有结果的爱恋,痛苦是必然的。因为我和他之间的隔阂太多了,或许是我不勇敢怕受伤,或者又是他给我的回应没有让我有背水一战的决心。总之,既然已经喜欢上的种子已经发芽,那么我只能把这发芽的种子连根从泥土里拔出来。
我告诉我自己,他是有婚约在身的人,绝对不能介入他的家室,曾经的我对出轨是那么的鄙夷,所以无论如何我也不能成为那个自己最讨厌的人。
忘记一个人最好的办法,则是离开他,不在与他有交集,接下来就让时间慢慢的慢慢的淡化这一切。从决定要放弃的那一刻开始,我就刻意的避开他,不和他同时出现在同一个地方,不与他说一句话,然后深夜里默默的流泪。每天看到他想对我说些什么的时候,我立马头也不回的跑开。我很害怕,怕他的一句话就让我前功尽弃。我试着告诉自己,他并非像我想象中那么好,也许就算我们在一起了,但是也有可能因为他母亲的一句话他会放弃我,更或许在我不知道的一方面,他有着我难以忍受的恶习。我没有必要为了一个刚认识不久的男人倾尽所有。而且在古代并不存在我想要的那种恋爱,互相点燃彼此的热情,在古代大家的思想被束缚者,这种爱很少有,不能说没有,但是那种可遇不可求吧。
记得年少时,曾看过一部韩剧《冬日恋歌》,里面的女主角不知不觉中爱上了男主角,即使在得知那主角意外“死亡”后仍久久不能忘怀,其实男主角遭遇车祸失忆,但是失忆的男主角却重新爱上了另外一个女人。所以说男人永远是用下半身思考的动物,非常理性;而不像女人那样感性,一旦全身心的投入一段爱情中,不停的燃烧自己,直到燃烧至灰烬。然而男人通常是比女人更清醒的动物,即使曾经是刻苦铭心的爱恋也能完好无损的从中抽身,过不了多久,又能重新接纳一位新女子。
因此,最好的方法就是慢慢的把他从我心里抹去。我做了一切可以让我彻彻底底忘记他的方法。白天的我是以和他保持距离,仅仅微笑面对,再也不会向之前对着他叽叽喳喳了,沉默是我告诉他,我要离开他最好的分手语。而一旦夜色降临,当疯狂的思念涌上心头时,我则默默的抽打自己耳光,抽打自己的不争气、不够坚强,恨自己对感情的懦弱。于是想他一次,抽自己一个耳光。我知道自己这样做对自己很残忍,但这残忍也仅仅存在于肉体,相比心灵而言你,肉体上承受的伤痕比心灵上更容易愈合。
但即使如此,但当他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,温柔的对我说出一些关心我的话。我那本已被冰封的心又开始融化了,化掉了绝情,只剩下对他的深情。我不可自拔的沉沦于这种暧昧。所以说女人就是太心软了,只对自己狠,但却把所有的爱给了他。
只是我不想在这样不清不楚的和他暧昧下去,想要知道一个结果。爱还是不爱,如果爱,请深爱,如果不爱,请放手!前一天我就给师傅写了张纸条,约他明日巳时在他房中告诉他我有话要说。我卯时就起来好好的收拾自己,虽然没有什么胭脂水粉及首饰可以辅助一下,但我还是把自己梳理的干干净净,告诉自己今天务必要一个答案。时间来到巳时,我身穿一身素衣,虽然没有发钗,但是用细长清纱布和头发缠绕在一起,编制成一股麻花辫,置于左侧脖颈处,别有韵味;同时去厨房找那燃烧未尽的小木柴,在眉毛处慢慢描绘;并用力的用双手指拍打两侧的脸颊,直至微微泛红;最后用力来回的抿嘴唇,直到双唇出现鲜艳的红色。在做好这一切后,准时的来到师傅的房间,敲响了他的房门。他开门的那一刻,我很开心,因为他在等我。在我摈弃所有世俗的观念后,踏进了他的房间。这在古代对一个未婚女子来说,是件比杀头还要厉害的事。但此时的我不在乎那么多的繁文缛节,我只想确定一个人的心意。在我踏进他的房间后,他立马关上了房门。我没有害怕,反而心情有着抑制不掉的雀跃,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房间,屋内的东西都是与他惺惺先关的。一件物品可以诉说着他的一个故事。因为爱他,所以爱着跟他相关的一切。
在我还没开口之前,他先问道:“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我的?”
我双眼看着他,顿了顿,说道:“在你喜欢上我的那一刻,我也爱上了你。”
他诧异着问道,:“你是什么时候知道我喜欢上你的?”
我淘气的回答道,“我就是知道。”
他笑了,开心的笑了,笑的很灿烂。这时候我能确定,他也是同样爱我的。
我们两就这样聊着过往在一起的点点滴滴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