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日,十一回到他们的住宅清扫。
因为自己提前回来,过不了几日,其他伙伴也该集训归来了。
清扫完屋子,十一看着空荡荡的院子,他总觉得心里空了什么。
这样想着,他还没有反应过来,突然策马朝一个方向赶去。
原来,自己离春生的家也不过一个下午的路程,马不停蹄的赶,一个下午就能到。
十一站在高地看,他看见春生在院子里洗菜,他看见家家户户升起阵阵炊烟……
目光留恋着,他知道这不属于自己。
但是他没办法控制自己,等他再次反应过来,已经站在了春生家门口。
“小哥哥,你回来了!”
“我回来了”
“你什么时候走?”
“过几日,我想唠叨你家几日,可好?”
女孩很高兴的点点头,领着他回屋去叫阿娘。
十一常年训练,力气本就很大。
这时节麦子都收完了,十一便帮着把麦子搬回家里,一趟又一趟,也从不喊累。
小麦搬完以后,十一还想帮忙翻翻地里的土,却被春生的娘打回去了。
“你和春生、小夏上河里摸鱼去,我晚上给你们加餐”
小夏是春生的弟弟,今年才两岁,话还说的不是很清楚,嘴里说着“鱼鱼,鱼鱼”
十一常年在外,捞鱼这事难不着他,一下河就捞了不少。
小夏笑的不停,小脑袋一晃一晃的。
十一在春生家里待了有十来天,算算时日,他们该回来了。
分别时,春生约着下次见面,小夏抱着十一的大腿不肯撒手。
十一还是走了,没有回头,他害怕一回头就再也不想走了。
他背上背着春生阿娘做的衣裳,布料很粗糙,但是却是一针一线缝出来的。
十一又陷入繁忙的训练中,师父也不再像小时候会教他们写字,给他们念书。
只是师父不爱笑了,师父变得更加严肃。
十一夜里偷偷的在刻东西,小小的印章,他拿着小刀慢慢的刻,刻好后一层一层的包起来。
他有点想春生和小夏了。
日子一天天过去了,转眼间又是半年,再过几月便是新年,到时候自己有近一月的假。
师父也不管他们都去哪里,按时回来便好。
训练的日子并不无聊,毕竟十一已经这样过了六年。
时间过得很快,很快训练就停止了,离过年还有三天。
十一与师父兄弟一起上街采购年货,大家都在挑选红灯笼时,十一望着对面的糖果摊位发呆。
他想,小夏应该没吃过这么好看的糖果吧?春生......
“想什么呢十一?你想吃糖吗?”
“师父,我...是的我想尝尝”
“哈哈哈哈哈十一,真是小孩,来师兄给你买”
不知是哪位师兄出声了,但是十一却收到了四位师兄和师父的糖果。
“十一,你才多大,以后多笑笑”
......
十一把糖果抱回房里,开始挑选起来。
他把自己认为最好看的分成两份,又挑挑拣拣选出来五份。
分完后十一坐在床上,不知想着什么,突然他坐起来,拆开一颗糖放进嘴里,真的好甜。
“爆竹声中一岁除,春风送暖入屠苏”
大年初一,爆竹声噼里啪啦,大家都很高兴,天气也开始变暖,春天来了。
十一师兄弟几人照常向师父拜年,都收到了师父的压岁包,今年十一给大家的回礼是一袋糖果。
大家都笑作一团,可是每个人吃过糖都笑着说“好甜”。
大年初三,十一辞别师父,背上行囊出发。
往年大家也都是这时候走,回去挂念的地方看看,或是找个地方自己研究一年的训练。
十一每年都是初三走,去看吉一,今年也不例外吧。
十一走到墓碑前,放下一袋糖果,絮絮叨叨的说着近半年来的事情。
十一停下来后,长跪在墓碑前,没有说话,沉默了许久,他一直低着头。
“大哥,若是那天,你别来找我该多好。”
十一说出这一句话,然后望着一片黑的天边,眼里满是忧伤。
他将带来的酒打开,倒在吉一的墓碑前,今年并没有喝的烂醉。
十一转身离开了,他想去看看挂念的人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