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5章 埋下忧郁的种子
走出了那座大山,就像是在做了一场梦。在虚幻与现实中,第一次感受到这么亲切。
是的,我走了那座山,似乎我把一些不好的回忆埋葬在那里。那里有一段我不愿意去回忆的经历,和我即将到来的新的开始有所冲突。
看着眼前这座装饰豪华的别墅,与之自己在大山深处的住处。在自己的心里落下了很大的偏差,心里久久不能平复的心情。
小时候总希望有一天,有爸爸妈妈陪在自己身边。看着同龄的孩子都有爸妈陪,自己就像是落了单的鸟儿。身影孤立自己走在路上,没有人去过问这些是与非。
爸爸妈妈在忙着去办理入学手续,说是找了一个私立学校。在这所城市里,学校的知名度很高,学校的师资力量也很不错。但是想要去这所学校,并非所有的人都能去。
刚好这所学校的教导主任,是我母亲以前的同学。也是通过入学考试,才进入的学校。
当所有的手续齐全后,爸妈就把我所需要的学习用到的东西。用心的去准备了,怕我赶不上学习的进程。
过完周末后,星期一爸妈带我去了学校。去学校的时候,看着道路两旁的高楼林立。心里若有所思道,竟一时间顿了神。
来到学校后映入眼帘的是,宏伟壮观的建筑。与我们那边的学校相比,这里的环境好了很多。
爸爸妈妈领着我去了一趟教务办公室,和我新的班主任打了声招呼。
看着眼前的这个戴着眼镜的,像是有二十几岁的女老师。即将成为我的老师,说实话我的心里还有点忐忑。怕自己惹老师生气,毕竟年纪比较小的老师,在我以前那个学校里,她们有时候因为我们不好好学习。就劈头盖脸的一顿说。
我向面前这个长着一张娃娃脸的,看起来有点俏皮可爱的老师。深深的鞠了一躬,表示对她的尊重。
爸妈跟老师说了一些我的事,然后就把我交给老师了。
临走的时候,爸妈对我说道。孩子爸妈这些年苦了你了,我们也没有办法。为了让这个家日子过得更好,所以我和你爸在外面闯荡这么多年,就是为了让你有更好的学习环境。
只是,我们没想到是,本来和你爸爸商量将奶奶接到这边。可你奶奶走的太突然了,我和你爸爸听到这个消息。你知道我们当时心里多痛,我们推掉了所有的工作。连夜赶回来,还是没有见到你奶奶最后面。
自从那次以后,你爸爸像是老了很多。你知道吗?他的妈妈走了,他在这个世界的亲人就少了一个。他就一直心里很内疚,所以不管怎么样,一定要让你好好学习。将来以后考个好学校,爸爸妈妈就少了一份内疚。
看着爸妈离开校门口,我就被老师带进新的班级。
我爸妈接我来的时候,已经是初三上学期了。所以,我被分到了初三五班,也是这位美女老师带我们。
刚好下节课是周老师的课,所以让我让我在教务室待了会。就随手叫了叫我,走赵薇薇同学。
就跟着老师和后面,应该是我第一次来到陌生的环境。所以自己身体的本能反应,就是有点放不开自己。
打开教室里门,看着讲台下面的嬉闹的同学们坐在座位上。
老师清了清嗓子说道,同学们,今天我们班来了新同学。她刚来到我们这个大家庭,所以大家要多多关照新同学。尤其是咱班那几个人,你给我听好了。你学习也好不学习也罢,但是你们要是欺负新同学。
不要让我听见什么风声,负责你们这些人都叫家长。
好了,看着眼前老师前一秒还是,刚正不阿训斥着同学。下一秒看见老师微笑着看着我,薇薇同学坐在周敏的旁边。
拿着书包坐在了我的同桌旁边,看着旁边这个戴着眼镜的女孩。第一眼让人忍不住想要保护她,当然她的学习也是挺厉害的。
我们面对面相视一笑,像是两个人做同桌很久了。
那么,听到周老师说道,大家现在把书打到第二页,我们开始这节课学习课目。
看着老师把一些比较生涩的难懂的词,讲的让人觉得很容易就记住。心里想的最多的就是,有的人从一出生就赢在起跑线。我想应该说的是我身边的这群人,他们享受着最优越的教学。就像有的东西我都不知道,他们却耳熟能详。
就这样日子一天天过着,在紧张的学习环境中。为了能跟的上学习进度,每天都要熬夜很晚。没有办法的是,人家从很小就开始接受优良的教育。
而那时的我只是大山深处的孩子,老师时常告诉我们。学习才是我们的唯一的出路,如果不好好学习,将来走到社会上。也是受苦受累的人,学习能够让自己比那些没读过书人强多了。
所以,一直到今天我一直不敢放弃自己。哪怕自己再苦再累,也要在学业上有所成就。
时间过的挺快的,第一次月考中,我考了全班十几名。这个成绩对我来说不是很理想,因为之前在我们那边的教学模式,所以在这里有的学习习惯完全用不上。
要改变自身的原因,所以我经常会请教我的同桌。起初刚开始的时候,我害怕她不好说话。因为我觉得学习好的骨子里有傲气,所以当我第一次请教她的时候。
发现她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,反而让我觉得她像是一缕阳光,照亮我的这颗潮湿的心。
她耐心的给我讲解着一些题,和我平时在学习容易出的错误。
在到后面的几次月考中,我的成绩稳定在前五名里。老师也觉得不可思议,一个大山来的孩子,怎么可能会短期内有如此进步。
可就是这样,我们班里有些同学。在我的背后阴阳怪气的,说是一个小地方来的人。你说成绩会不会是作假的,看着他们在教室里说着。
听到这些话,自己心里很难过。自己明明很努力,在他们眼里我反而像是靠作弊而得来的成绩。
我的同桌也知道他们说我,安慰道不要理会他们。他们家里人早就安排好了,所以学习就是不好,也会有学上。你的努力我看在眼里,所以不必理会他们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