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还刷到一个文案。
说动物世界里没有任何一个雄性动物,是通过展示伤口求偶。
这句话挺有意思的。
我想着,这种人听到我形容它,就像俩公大猩猩求偶时的状态一样。
可能还得引以为豪。
事实上,那些脱离原始竞争的求偶行为,实际上是把选择权归还给被追求方,这是人类的社会的共识。
包括颜值,情感,感觉。
动物界的标准,就是强者通吃。
这话能得到点赞,说明有些人既不了解动物规则,也脱离人类社会。
当然了,这句话完全可以正面粉碎,因为说的真的是太过抽象了。
展示伤口,伤口可能是指战斗的伤痕,就像是厮杀的徽章一样。
原文可能是想说展示脆弱。
雄性展示脆弱,也可以把展示脆弱定为一种缺点。雄性展示了缺点,如果最后完成求偶,说明这个雄性即便有缺点,也会被爱,被雌性选择。
极端一点,这个雄性,缺胳膊少腿也被爱,这反证了它的高价值。
它的价值–缺点=被爱
很多人呐,它并非不脆弱,并非没有伤口。它只是畏惧到了极点。
害怕暴露脆弱,害怕暴露伤口。
它知道,如果不维持那种表演出来的自信,礼貌,看似完美的状态,
它大概率不配被爱。
表演,能叫真诚吗?
这是一种深度恐惧。
是弱者的抱团取暖。
马斯克,张凌赫告诉你,我可太特么脆弱了,会有无数人去安慰他。
但是不可能有人,能只通过依靠脆弱获得爱情,那不成纯卖惨了吗?
或者,是一种共鸣式的脆弱。这是一种,同是天涯论人之间的吸引。
展示脆弱,其实是一种信任,我愿意把我不太好的一面,让你知道。
比如,我是个老色胚,还脆弱。
让对方能更踏实,甚至有点道德优越感,这是情到深处的彼此交心。
为啥有傻逼来一句,动物世界没有雄性动物,通过展示伤口求偶啊。
不得交心吗?总不能一直装吧?
或者,你是一个脆弱的天才,一首苦情歌,一篇文案,一夜成神。
这种脆弱就有极强的价值了。
但那大概又是另一个问题了。

